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课程
先进化学电源选论
发布人:都颖  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次数:75

         主讲教师:朱晓东、尹鸽平 

        本课程主要介绍近年在电化学与材料化学领域中出现的有关嵌入反应与层间化合物以及固体电解质的有关理论,以及与之相关的锂离子电池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理论与进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高性能化学电源体系构建的理论依据,熟悉正、负极材料以及电解质的匹配以优选原则,了解层间化合物及固体电解质的分类、结构、性质、功能、制备方法及应用领域;掌握嵌入电极材料和固体电解质材料的结构与性能、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锂空电池以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与性能等相关理论;理解嵌入电极反应和固体电解质的热力学与动力学基本理论;了解新型嵌入电极材料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极材料的研究进展。为深入学习有关知识或从事相关科研工作打下必要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