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课程
电化学原理
发布人:都颖  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次数:257

         授课教师:朱晓东、周晓亮

        本课程是理科化学电化学方向的专业基础课,是培养电化学方向人才整体知识结构及能力结构的基石。它是在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中有关电化学热力学理论的基础上,从电化学动力学观点出发,深刻地揭示了电化学反应的内在本质和基本规律,全面阐述了电化学反应速度与电极电位之间的关系,是从事电化学工程方面的研究和生产技术的人员不可缺少的专业理论知识。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应能使学生认识电极/溶液界面结构与性质,掌握电化学反应中各个基元步骤控制反应速度的若干种典型电化学过程的基本规律,培养学生运用基本理论分析和解决电化学基础问题的能力,为掌握电化学整体知识结构和专业能力结构奠定基础。为学生进一步学习化学电源、燃料电池、电化学分析和控制、电化学传感器以及金属腐蚀与防护等专业课程和从事相关科研、生产工作奠定理论基础。为我国大力倡导的新能源领域培养科技人才。